灼微

【龙蟒】权利或是你【教父AU】

◆千万不要上升真人啊亲~
◆设定来自电影《教父》
◆请不要嫌弃我短小又不精悍……

“我的儿子,他才17岁,虽然他已经比我长得高了,但这不代表他不是一个孩子,如今却要让他上战场,不可以!这绝对不可以!他的手美得让周围的人赞口不绝,这是一双天生用来作画的,我实在无法忍受这双手上拿着枪的样子!所以我找人去通了关系,见面吃饭应酬什么讨好的姿态都用上了,甚至花费了我大半辈子的积蓄……我本以为破财可以消灾,可昨天他们跟我说事情没办妥,我的儿子依旧要去上战场,当我向他们讨要我付出去的钱的时候他们却拒绝了,并且威胁我让我不许把这件事宣扬出去,不然就要我和我的家人好看……我是个老实的生意人,这辈子都勤勤恳恳,遵守法律……这是我唯一一次为这些事求别人,毕竟是我的儿子,我不想看他战死沙场,可他们怎么能这样对我……”一个年长的男人坐在一把黑色皮质靠背椅上诉说着他的诉求,激动处甚至想拍着桌子站起来,可看着他面前的男人,还是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努力让自己不要显得太失态。马龙坐在一张老式写字台后,身着一身黑色西装,一边听着男人的诉求,一边看似漫不经心地把玩着胸口别着的一小支玫瑰。“所以……你想让我怎么做?”他抬起头,看着男人的眼神从悲伤到略带欣喜,心中划过一阵嗤笑。“我希望您能帮我的儿子远离战场,并且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您能好好惩治一下那些人,当然如果可以杀死他们那就更好了,我亲爱的教父。”看着他略带期望的眼神,马龙缓缓开口道:“许先生,你知道我的处事原则是我只会帮助我的朋友,可你经常拒绝我的好意,而且在有求时没有立马来求助我,而是去花钱疏通关系,你根本就看不起我,根本不想成为我的朋友,如果没有这些事的话,恐怕你只想离我远远的。所以,我为什么要帮你?”男人的眼神一下子变得惊慌失措起来,因为马龙说的是事实,如果不是为了许昕他绝不可能来找马龙。可现在的情况不容他有失,这是许昕的最后一点希望,并且他清楚只要马龙答应了,那么许昕就绝对安全了。“之前我只想当个本本分分的生意人,所以不想与您扯上任何关系,可现在我愿意做您的朋友,做您最忠实的朋友,不知道您是否愿意呢?”他的目光小心谨慎地盯着马龙,不过马龙半垂着眼睛,他也无法确认他的态度……房间里安静得可怕,只听见男人因情绪激动而有些粗的呼吸声。“许先生,朋友这种东西,又有谁会嫌少呢,对吧。”“对对对,是是是!”光彩又一次回到了他的眼睛里,“所以我会帮你,不过我不会杀了他们,这对他们不公平,他们并没有杀了你的儿子对吗?所以你可以接受吗?”虽然心里略有不甘,但为了包住许昕的性命他也只好接受,“是的,我能接受。”“那么就这么办了,我的朋友,我是绝对不会亏待我的朋友的,只要你在我需要的时候为我提供帮助就可以了”他站了起来,伸出手,男人立马会意,恭敬地弯下身子,亲吻了一下马龙的手背“乐意为您效劳,我的朋友,亲爱的教父。”

待男人离开后,一条手帕恭恭敬敬地递了上来,马龙顺手拿起手帕,在白净的手背上擦了两下“你找两个人去教训一下那两个拿他钱的人,还有给那个小孩儿开一张证明,让他别去上战场就行了,记住,别把人打死了。”

被免于军役,不用上战场,全家人都高兴坏了,家中之前的阴霾全都消失不见。“爸,你是怎么办到的?”许昕一边吃着牛排,这是他母亲今天特意烤的,他的嘴被塞得鼓鼓囊囊,一边问道。“我去找了马龙,就是那个教父,毕竟只有他能帮你了”“马龙”许昕在心里把这个名字默念了一遍,还挺好听哈!“不过还是不要轻易和他有太多的牵连,听见没有!”“知道了……”许昕嘴上敷衍地答应着,也不知道往没往心里去……男人叹了一口气,罢了,现在没事儿就好。

3天后……

马龙的车从街边开过,突然一个急刹车,把他结结实实地震了一下“您没事儿吧!”司机慌慌张张地询问着,“没事儿。发生什么了?”“哦,刚才有一只猫站在路中间”马龙把目光转向窗外,街边一个男孩的手里正抱着一只猫,他轻轻地抚摸着它……他的手指很长很细宛若一个艺术品。他突然跑了过来,用手指关节敲了敲车窗玻璃,司机询问地看了一下马龙,马龙点了点头,车窗降了下来,一个男孩清脆的声音传了进来“真是对不起了,有没有伤啊?”“我想没有,谢谢关心,你的猫没伤到吧?”“这不是我的猫,应该只是一只流浪猫,不过应该没事儿。”马龙盯着他的脸,不过许昕似乎没太注意到这来自后座的灼热的目光。“许昕!快点回来啦!”“哦,来啦!”他回过头,笑着说到,“那我就走了,再见。”他跑着穿过街道,和朋友说说笑笑地进入了一件间画廊。
许昕…………
“你去跟许先生说一声,我希望他的儿子能为我作画,我想他不会拒绝的。”说完,他闭上眼睛,嘴角噙着一丝笑意。

评论(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