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微

【龙蟒】权利或是你(三)【教父AU】

◆不要上升真人啊!
◆设定来自电影《教父》,龙队大概属于(前期)唐·柯里昂+(后期)麦克·柯里昂,蟒大概属于(前期)麦克·柯里昂
◆文笔渣,请不要嫌弃



“应该就是这儿了。”许昕背着自己的画材包站在一扇铁门前,虽然已是秋季,可还是热得厉害。许昕虽然用自己的大手挡着太阳,眼睛还是被紫外线刺的睁都睁不开,他微微抬起头,看着面前这栋虽然看起来有些古老但十分干净整洁的庄园,“真大!”他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可是怎么进去呢?喊吗?这么大的地方应该听不见吧。”他在门口兜兜转转,一时间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

眼看约定的时间都快到了,总不好第一次被人邀请就迟到吧。就在他急得都想翻墙的时候有人走了过来,“嘿,小子!在门口干什么呢?这是你该待的地方吗?快走快走,不然小心我对你不客气!”那人一脸的不耐烦,从兜里掏出一包烟自顾自地抽了起来。“嗯……那个……我是被请来为马……哦不教父先生作画的,这是邀请函,您能不能放我进去?”许昕从包的外夹层里掏出一封信,上面印着马家的纹样。“这样啊,那你进来吧。”那人替他开了门,“那边有个铃,你一摁就会有人来,要不是今天你运气好我正好路过,就你这么个等法,站一天都是可能的。”那人在前边带路,一边走一边絮絮叨叨,还不停地用手帕擦着额头上的汗,“也是,这么热的天还穿西装不出汗才怪……”许昕心里叨咕着。他看向周围,庄园很大,一路上有很多房子,路修得很宽,周围全种上了高大的不知名的树,把这条路遮挡得十分凉爽,“这是私人住宅吗?这根本就是一个住宅区吧……”这让许昕真的开了眼界,“真是有钱人啊……不过为什么要找我来作画呢?这么有钱的人不该找一些更有名的画家吗?”许昕又想到了父亲在他出门前对他说的话“我不知道他的用意是什么,总之他说什么你就去做就可以了,不过在结束之后1秒也不要多留,能快离开就快离开,不要和他有任何瓜葛,听见没有!”然而谁又笑得他到底听见没有。



也不知是都在真的地方太大还是人真的太少,一路上除了看见几个粘知了的,就压根没看见其他人,许昕甚至都要怀疑他们根本就是嫌天气太热而跑到室内休息去了……
“好了,就是这儿了。我刚刚跟人打过招呼了,我不方便进去,一会儿会有人来领你进去的,你在这儿等一会儿就好”“好的,谢谢您了。”那人走了没多久,一个妇人从房子里走了出来,“许先生是吧,先生说他一会儿就回来,您先进来坐一会儿吧。”许昕跟着她进了房子后并没有看见想象中的水晶大吊灯、几米高的立式橱柜之类的奢华的装饰,相反的,整个房子的布置偏老式,甚至有些昏暗,多以黑色为主,简朴但不失庄重。“看来他还挺有品味的”许昕坐在沙发上好奇地向四周张望着。“许先生,吃点点心吧。”妇人拿来了一壶茶和一些点心,这可正合许昕的心意,来得急,站了这么久还走了这么多路,他早就饿了,于是也顾不得为客的矜持,立马拿起一块吃了起来,没想到这点心其貌不扬,却惊人得美味……

从外面传来汽车的声音,“我去!他回来了!”许昕心里一惊,拼命地嚼着嘴里的点心,希望能在他进来之前吃完好给他留下一个好印象,可似乎老天在与他作对,嘴里的东西怎么嚼都嚼不完,想强行咽下去却不出所料地被噎住了,只好大口喝茶来顺气,好不容易顺过气来却因被呛到而大口咳嗽起来。于是当马龙进门的时候看到的清醒就是一个身形颀长的男孩正弯着腰、捂着嘴,拼命地咳嗽着。终于许昕停止了咳嗽,他还来不及抱怨自己今天的倒霉催,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马龙,他身穿一身黑色西装,头发向后梳得一丝不苟,脸上神情冷漠,“完了……”许昕简直懊恼地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拼命地在心里骂着自己傻逼。“许昕。”“他这是在叫我?”他心里怀疑着“嗯是。”嘴中答应着。许昕因为刚才激烈的咳嗽,眼眶中含满了泪水,此时正眼泪汪汪地看着马龙,但他似乎自己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马龙的眼神暗了暗,“跟我来……”说着就上了楼,许昕连忙带上画材包快步跟了上去……

许昕跟着马龙进了一间房间,马龙径直坐在了一把椅子上,向许昕抬了一下手道“你可以开始了。”随后从旁边的桌子上抄起一份报纸,看了起来。“额……这就开始了?”许昕愣了一下,但还是立马把画材包打开,支好画板,“那个……不好意思打扰一下您教父先生,能不能给我一个椅子?我站着没法画。”许昕问得小心翼翼,这幅谨慎的样子差点让马龙笑出声,“当然可以了,来人,给许先生拿把椅子来。”马龙微笑地看着许昕地说着,这笑容看起来没什么问题啊,可许昕莫名地感到脊背发凉……“这就是所谓的气场吧……”许昕扶了扶自己的眼镜这么想到。


房间里很安静,只剩铅笔在纸上摩擦时的沙沙声和报纸偶尔发出的翻页声。马龙偷偷看了一眼许昕,他正在很认真地画着,眉头紧锁,手快速移动着,不停地换着笔,擦擦补补。“呼……”终于画完了,许昕一把搁下手中的画板,长长地呼出一口气,集中精神这么长时间真的是太累了……“你画完了?”马龙终于从报纸中抬起了头。“是的,您想看看吗?”马龙点了点头,许昕走到他面前,把画板给他看,“挺好的,你帮我保管一下。”“诶?为什么?”“我以后还会找你作画的,你先替我保管一下,以后一起给我。”“哦,那好吧。”

我的画我自己留着有什么用……你留着才有用……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