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微

【龙蟒】权利或是你(八)【教父AU】

◆不上升真人~
◆以我现在这个尿性可能要再过几章才会开虐😓然而自己到现在还没搞清楚自己的写作节奏……
◆画基本上是一个结合体作品(今早看朗读者,里面念了《藏羚羊的跪拜》,然后顺势联想到《沉默的羔羊》伦勃朗的《牛肉》和斯蒂芬·金的小说《尸体》,然后就想出了这么幅画……)
◆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会几章完结……



马龙牵起许昕的手,逆着人流走着,迎面一个男人走来,他微乎其微地点了一下头,马龙眨了一下眼睛作为回应,他们很快就擦身而过,就跟这条街上的万千陌生人一样……可马龙没看到的是身后的许昕惊恐的眼神……


大街上人头攒动,马龙站在前方,许昕看了一眼人流量,放弃地张望了一下,决定从旁边绕过去……人群都拥挤到了前街,后面的小巷子里静悄悄的,仿佛有一堵无形的墙将喧嚣隔开。或许就是命运吧,许昕正巧在一个门口停下,正巧向里面张望了一下,正巧……看到了改变他一生的东西……

虽然在电影里看过无数杀人现场,看过无数的杀人方式,可当看见匕首捅进身体,血液喷涌而出,那个胖男人挣扎着,他好像看到许昕了,他睁大眼睛看着他,好像在求他救救自己……许昕以为自己会尖叫,可他张了张嘴,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

胖男人倒在了地上,依旧看着他。他在责怪许昕,在责怪许昕为什么袖手旁观……血液慢慢地流到了他的头部,许昕抬手摸摸自己的头,却觉得额头一片湿润,定睛一看,却发现自己满手是血,那个男人的嘴一张一合

“你看见了!你都看见了!为什么不救我!你也是凶手!你也是凶手!!!”

许昕腾的一下从床上坐起来,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他呼出一口气,举起手看了一下……没有血。

窗外泛起鱼肚一样的白,许昕下床走到床边看了一会儿,说是看其实就是盯着天边发呆。他转身开始收拾画材包,然后领起就走出房间准备出门。

我去画室了,这两天应该不回来。

留下一张小字条就出了家门。在路上搜刮了一家面包店最新出炉的所有面包,提着大包小包进了画室,在门上挂上勿扰的牌子之后就把自己关进了最里面的小房间。



之后的一周许昕就没走出过那个房间,谁也不知道他究竟在里面干什么……直到马龙来找他后这扇门才被第一次打开。

马龙小心地敲了敲门……没人回应。于是直接把门打开了,眼前的景象说他不惊讶是假的。房间正中央是一幅巨大的画作,周围的地上散落着一地的画材、颜料、废纸球、食品包装、瓶装水……而在角落里有一个人正裹着衣服熟睡着,马龙轻轻带上门,走到许昕身边,拨开他的乱发,摸着他粘上油彩的脸

“又瘦了……”

马龙转过身去看画,令他吃惊的是整幅画的基调黑暗得可怕,画上一只肥壮羔羊正躺在雪地上,身边一个屠夫只露了一张侧脸,他正在给羔羊开膛破肚,屠夫的衣服上、手上、脸上都溅满了了鲜血,羔羊已经死了,眼睛也被挖了出来,只留下两个血窟窿,天上正飘着雪花,洁白的雪花落到屠夫的头上,落到血窟窿上,仿佛正在流泪。而远处站着一个人,模糊不清……

马龙看了看身后正在熟睡的人,怎么也无法相信这幅画出自这样一个快乐得仿佛小太阳的人之手……

这时,他感觉到有东西在扯自己的衣角,低头一看,原来是许昕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

怎么不多睡会儿?我吵到你了?

马龙牵起许昕的手,平时白净修长的手现在沾满了颜料,指甲缝里也净是污垢。

没有,这儿躺着本来就硌得慌,也就是实在太困了才能睡着。我画得怎么样?

挺不错的,只是怎么想到画这个题材的?不像你的风格。

上次做噩梦,梦见的,觉得挺有张力的就画下来了。

许昕撒谎了,可他不想马龙担心他。果然如他所料,马龙没有起疑。

做噩梦了啊……你也收拾收拾起来,回家睡,我送你回去。

我想去你家!

马龙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想尽办法哄骗许昕留下来过夜他都不同意,这下居然自己提出来了!

行!我让她们准备点好吃的给你补补,你看你瘦了多少!这是啃了一礼拜的面包吧……

许昕勉强扯起一个淡淡的微笑,他真的太累了,一周没日没夜地画,一想休息就会梦到那张脸,那个男人责怪他……于是他只好强迫自己拼命画,不睡觉就不会梦到了,或是实在累了便不会做梦了。

在有你的地方,或许我就不会做噩梦了……

许昕这么想着,又沉沉地睡了过去……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