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微

【源勋】Cabaret (Ⅳ)

最近发现自己的懒癌癌不仅体现在不想码字上,还体现在懒得上传,这篇其实上个礼拜就写完了的……

把连续的长篇剧情变成了一个一个的小短篇,毕竟连续的还要考虑中间的连接,太累了。
(其实我自己我也没想这章就真的这么短……)

日常想中间写个略,然后直接完结ᖗ( ᐛ )ᖘ






1.烟晨


姜成勋第一次看到殷志源抽烟是在一个蒙蒙亮的早晨。



殷志源站在阳台上,往远处望了一会儿,从口袋里掏出一盒烟,拿出一支,老练地点上,吸入一口烟又缓缓地吐出来。姜成勋一见他老练的动作就知道是个老烟枪来的,心里默默吐槽现在的孩子怎么都不知道学点好,顺便选择性忽略了自己当年开始抽烟的时候年龄比殷志源现在还小。







在殷志源准备开始吸第二口的时候,一只手伸过来抽走了他嘴里叼着的烟,殷志源愣了一下,扭过头就看到姜成勋背靠在栏杆上把手里的烟塞到了自己的嘴里,还没等殷志源反应过来又一脸笑意地朝他靠近,满意地看到他四处乱瞟的小眼神后,手指缓缓地贴着他僵直的身体向下滑去……摸走了他口袋里的那盒烟。姜成勋炫耀式地扬了扬手里的烟盒,




"小朋友少碰这种东西为妙,我先帮你收着啦~"



殷志源沉默了一会儿才别过头小声地嘟囔了一句:



"我不是小朋友了……"



姜成勋眼里的笑意更深了,漂亮的手指夹着烟,深吸一口,扭过头缓缓吐出一团白烟,



"等你18岁了我自然不会再叫你小朋友了,现在你就安安分分地当你的小朋友吧~"



殷志源轻哼一声,倒也没再说什么。








姜成勋顺手把烟掐了,



"不过难得你起这么早啊,有心事?"



"没,出来看日出,老师布置的任务。"殷志源抬手指了指旁边的一台摄影机。


"那我呆在这儿没问题吧。"


"没问题。"








太阳的光芒渐渐显现出来,不过依旧躲在云层后,云朵被染上粉色,慢慢变成橘色,然后是金色。殷志源看着远处光芒还不太刺眼的太阳,忍不住说了句


"真像咸蛋黄啊~"


姜成勋挑了挑眉,"是吗?我觉得比较像油饼诶。"



于是……两个人就着太阳比较像咸蛋黄还是油饼的问题争执了一整个上午……





晚上殷志源拿着摄像机把一段画面反复看了一遍又一遍。几天后他的日出作品中出现了一个被笼罩在金光中的侧脸。

而姜成勋在殷志源18岁生日之前再也没见过殷志源抽烟。

评论(13)

热度(24)